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-1

 

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-2

 

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-3  

 

故事以禍國殃民的「黑米」鴉片為題材,自鴉片傳入中國以來,不知多少人因毒癮而喪失心智;不知多少家庭為吸食鴉片而傾盡家財• 家散人亡;不知多少百姓毒癖深種而變得頹靡不堪!故有歌云:「大烟是杆槍,不打自受傷。幾多英雄漢,困死在烟床!」

故事以三十年代的廣州為背景,橫跨南京政府、日本侵華、廣州淪陷的苦難時期。最壞的時代,往往亦是展現人性的最佳時機。雖然鴉片害人不淺,大時代又動盪多變,人們在苦難中互助互愛、掙扎求存,表現出一種豪情、義氣,展露出人性真實、光輝的一面。


九妹、劉醒 初遇交手

廣州最大黑道勢力的鄭朗軍(岳華飾),其大女兒鄭九妹(鄧萃雯飾)從上海回到廣州,希望染指其東泰公司轄下利潤最大的鴉片生意。為取信於朗軍,九妹獻計並成功入主銀行,此事亦讓她初遇影響其一生的銀行苦主之一劉醒(黎耀祥飾)。劉醒將整件事看在眼內,深知九妹手段的厲害。

九妹同父異母三弟鄭少傑(張松枝飾)視九妹為眼中釘,朗軍的三妹鄭朗喜(謝雪心飾)及少傑舅父蔡大鳳(魯振順飾)向朗軍建議,讓少傑接手九妹的白鴿標公司。九妹主動退讓,並帶走所有夥計,讓少傑接管。

劉醒是廣州警察局的刑偵隊長,嗜賭白鴿標,但槍法如神,其上司梁非凡(麥長青飾)對他既痛恨又顧忌。劉醒與其隊員楊陽(黃浩然飾)、大車(魯文傑飾)及細車(梁証嘉飾)合作無間,情如兄弟。

劉醒差遣新下屬唐吉(排骨)(敖嘉年飾)買白鴿標,怎料錢被扒走,排骨為怕觸怒劉醒,便改動一張過期白鴿標瞞天過海;豈料這張假白鴿標中獎,劉醒等人往領獎金不果,與少傑大吵起來,最後九妹證明劉醒作假。劉醒與九妹再次相遇,對九妹留下更深印象。


排骨惹禍 劉醒義救

劉醒對排骨更厭惡,被趕的排骨巧遇醉酒的少傑對燕萍(林淑敏飾)無禮,出手阻止,混亂中少傑中槍,排骨被認定是兇手,被黑白兩道追捕。

劉醒奉非凡之命緝捕排骨,但認為排骨不會殺人,決定犯險幫他,把他暱藏於酒店內,不料東泰在此舉行周年誌慶。東窗事發,劉醒受盡威逼仍守密,九妹施巧計,讓劉醒透露了排骨的藏身處,令他對九妹甚為惱恨。

少傑傷重死亡,朗軍誓要槍殺排骨報仇,當排骨處於危急之時,九妹發現一可疑的側頭人在場,此人承認殺少傑,更說出少傑的無恥行為……。排骨脫險,與劉醒成生死之交;劉醒與九妹更產生一種微妙感覺。

九妹表面公開放過兇手,實質暗中殺他,令朗軍欣賞,更把煙館交給九妹打理。劉醒暗中撞破此事,對九妹的手段甚為不屑。


劉醒、冬妮 婚姻破裂

另邊廂,劉醒與妻子趙冬妮(江美儀飾)經常為妹妹劉晴(陳法拉飾)到香港醫病及讀書的花費而爭吵,令一直暗戀冬妮的非凡乘虛而入。

劉醒辭去警職經營酒家,可惜不善經營而旋即結業,冬妮向非凡求情讓劉醒返警隊,又令她與劉醒因非凡再次爭吵,兩人的隙縫日深。冬妮開始與非凡幽會,更被劉醒發現……


九妹救麗華 引狼入室

劉晴心漏病再復發,雖與楊陽互有愛意,亦怕成負累而對他若即若離。劉醒為醫藥費徬徨,九妹用獎金利誘他跟自己到香港救人,劉醒毅然答應。

二人來到香港要救一名被控殺人的女子馬麗華(胡定欣飾),二人幾經辛苦才把麗華救出,並接她到廣州居住,沒料到竟種下禍根……


日軍侵華 苦不堪言

局勢動蕩,日軍大舉侵華,大佐向山鐵也(金剛飾)利用鴉片生意賺取大量軍費及蠶食中國人身心,與九妹繼續開設鴉片煙館,九妹被視為漢奸,而她所做的一切背後另有目的……

向山的弟弟達也(戴耀明飾)以楊陽和劉醒的抗日行為向劉晴逼婚,劉晴為救二人,只好答應,而楊陽等人為救晴晴殺死達也,眾人逃匿山上避日軍追捕,劉晴更因此心漏病發……

九妹因觸怒向山,被送入集中營,已加入游擊隊的劉醒,幾經辛苦混入集中營救九妹,卻見九妹竟染上鴉片煙癮,劉醒力勸九妹戒掉煙癮振作,二人產生微妙感情。


劉醒、九妹 生死未卜

九妹回到廣州時,麗華把九妹的秘密公開,令朗軍不再信任九妹。朗軍失意,麗華處處討好,二人有了曖昧關係,成為朗軍最寵信的人,更耍盡手段強大勢力,九妹等人決與她展開另一場激烈鬥爭……

劉醒因助游擊隊抗日軍,被帶至萬人坑槍決,劉醒堅決否認愛上九妹,九妹痛恨劉醒,向他開槍……日軍投降,九妹因為曾助日軍經營煙館而會獲罪……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s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