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友狗狗-1

老友狗狗-2

 

老友狗狗-3

 

愛犬如命 女承父志

黎俊升(鄭則士飾)加入警隊30年,頭五年擔任前綫和CID工作。一次查案,得警犬幫助救回一命,痊癒後知道該警犬殉職,心有慼慼然,決定加入警犬隊,為這支容易被忽略的警務團隊出一分力。25年來,俊升由領犬員晉升至教官,並計劃好將退休金拿來開一所狗場,為狗隻、狗主提供訓練和玩樂的場地。

喪妻多年的俊升,有一乖巧女兒黎羨如(鍾嘉欣飾)。羨如受父親影響,愛動物如愛人,更赴澳攻讀獸醫。回港後,在一所名獸醫診所工作,深感人們養狗知識有限,立志將照顧狗隻知識廣傳開去,決定加入父親的狗場做駐場獸醫。


開設犬舍 屢破奇案 

俊升在徒弟何天佑(黃浩然飾) 穿針引線下,向其表哥周用恭(馬浚偉飾)租用地點偏僻的長勝村一幅地開設狗場。甫入村,俊升已展示警務人員的觸與和對狗的了解,破解村長金壽桃被盜一案,令村民對俊升的入住大表歡迎。

同時,富家女蔣天娥 (邵美琪飾)及其愛犬Woody被綁架,父親蔣應鈞(胡楓飾)在兒子蔣天雄(李國麟飾)的極力勸止下沒有報警,付了贖金贖回天娥。天娥獲釋後,發覺Woody的情緒行為有異,於是帶牠見獸醫羨如,羨如指Woody身體沒有問題,提議找練犬師幫忙。天娥向俊升求助而重返長勝村,意外拾回遺失的耳環,懷疑自己當日被綁架是被藏匿於長勝村,更對用恭起了疑心……

天娥與俊升有點不咬弦,但有感俊升不但教狗有法,而且有偵探頭腦,為了Woody及為求查出綁匪,只得低聲下氣向他求助。俊升起初以為天娥只是有富家女的創傷後遺症,對她的請求有點掉以輕心,但見她為查綁匪不惜隻身搬進村來,開始對她改觀,更答應相助。其後,俊升發覺天娥愛上自己,急謀對策……


為愛改變 破折重重

至於周用恭,在長勝村土生土長,開設水電舖為村民承包各大小工程。用恭將一幅村中偏遠土地租予俊升開狗場,並答應為俊升承包一切水電裝修,豈料俊升對裝修要求極高,例如要建狗舍、挖泳池、設通風系統等等,用恭認為俊升要求過份,二人關係轉壞,但偏偏用恭又需要俊升幫忙洗脫天娥對自己的懷疑,為此矛盾不已。

用恭和俊升的女兒羨如初相識時更是歡喜冤家。二人初相見時,用恭被羨如弄得意外受傷,出醜人前,再加上羨如外表不修邊幅,對羨如父女更無好感。可是,相處日久,用恭漸漸發現羨如可愛之處,頓生好感及追求之意。不過,在羨如眼中,用恭吊兒郎當、對狗沒有愛心,甚至以為他嗜食狗肉而感到極度噁心,拒絕用恭追求。

用恭為此決定改變自己,做個愛狗的人,甚至加入俊升的犬隻訓練班,要向羨如證明自己是個文明的狗主!一次,羨如的診所發生火警,用恭拼命衝入診所幫羨如救回所有動物而受傷,羨如終被打動!俊升見用恭和女兒越走越近,頓變成「呷醋外父」,可憐的用恭發覺自己溶化了羨如這座冰山,卻仍要面對俊升這座大山,以及剛從越南回來的舊情人阮思思……


愧對拍檔 轉做CID

俊升徒弟何天佑為出色領犬員,性格認真、做事積極重成績。天佑對待其警犬拍檔Bingo嚴厲,拼命訓練令Bingo缺乏休息,終令Bingo在一次行動中受傷,被迫退役。天佑為此事大受打擊,內疚不已,遂離開警犬隊,轉做CID。天佑將Bingo送往俊升的狗場頤養天年。

長勝村惡霸周偉威(郭鋒飾)之女周嘉汶(唐詩詠飾),一直暗戀天佑,是但天佑覺得嘉汶乃時下貪玩少女,避之則吉。及後,天佑發覺嘉汶本質不差,鼓勵她改變自己,嘉汶因愛天佑而努力配合。嘉汶一直希望知道自己的生母是誰,懷疑用恭之母梁亞萍(程可為飾)的同鄉阿紅是其生母,其後又懷疑村長周用發的姑姑周蕙娟,但結果卻是峰迴路轉……

至於周偉威在錦田開酒吧,私下種大蔴賣給酒吧內的客人。一次,偉威因偷電而被懷疑,為不想遭俊升等揭破種大蔴一事,遂將大蔴藏在後山,碰巧發生山火燒光大麻,偉威從此對俊升等懷恨在心。時嘉汶因事與偉威吵架要離家出走,連偉威送給她的保齡球也帶走,但原來保齡球內藏毒品,偉威遂千方百計誓要奪回毒品。


發現綁匪 生死一線

天娥在追尋綁匪過程中,漸漸發覺自己一直對兄長天雄態度甚差、沒有尊重,認為天雄並非一無可取,正當天娥想向天雄補償之際,赫然發現……

毒販頭目顏大強(麥長青飾)借急病送院途中逃獄,其手下告知毒品在新界一所狗場內,大強誓要取回屬於自己的那袋毒品,率領手下鎖起狗場,將俊升、用恭、天佑、羨如、天娥、Bingo、阿黃困在狗場內,要脅交出毒品,否則人狗也一併燒死……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s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