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ncall36-1

oncall36-2

 

house-3

 

簡介:

張一健是腦神經外科的專科實習生,做事認真,一絲不苟,因為他深信,一旦錯過了醫治的最佳時機,病人就可能會失去生命。故此他無論對己對人都一樣要求嚴格,令一眾實習生對他又敬又畏,也是醫院內出名的黑面神。

范子妤是范智岳的的女兒,也是外科第三年實習生,性格積極主動,但有點急進。妤自小父母離異,隨父親岳一起生活,父女感情要好。她小時候已矢志繼承父業。然而,妤大開大合的性格,其實並不太適合腦神經外科。但身為名醫之後,怎能令父親失望。健看穿這一點,跟妤講真說話,令她明白做醫生不是為了承繼,而要以自己最強的項目來醫治病人。最後妤選擇了心胸外科,因為她的強項就是開刀快而準。

妤傾慕醫術精湛的健,不介意採取主動,展開一段女追男的關係。現階段健只希望實現讓雙腳癱瘓的弟弟張一康出國留學的目標,雖對妤亦有好感,但也不敢踏前。

康急病,剛巧遇上健正為病人做手術,健抱著專業負責任的精神,沒有離開崗位,終於手術成功,但無奈康卻返魂乏術。健認為自己雖盡了醫生的責任,但卻沒有盡兄長的責任,大受打擊下,頓失方向。

迷失實習生

楊沛聰跟康有點淵源,健亦當他如弟弟般看待,希望他成才。但聰貪玩的性格,做事馬虎,令健感到失望。所謂愛之深責之切,健加倍鞭撻聰,但他並不領情。直至一次聰忘記答應病人開止痛藥,結果病人厭世自殺,事件終令他反省醫生責任的重要性,亦明白健對他挑剔的原因,並跟健建立出兄弟情。

除了聰之外,另一實習生洪美雪也曾一度迷失。雪是妤同父同母的親妹,聰明上進,但有點任性,當年妤母親施玉蘭跟岳離婚後,才發現自己有身孕,幸得同樣鍾情舞蹈的洪國偉不嫌棄,照單全收,誕下雪。後來,雪到醫院實習,遇上妤。妤起初也不明白雪為何對自己充滿敵意,後來才知道雪乃其親妹,覺得上一代的感情事,不應該影響其姊妹關係,努力想跟她修好,但雪卻不領情。但妤本著家姐和師姐的責任,竭盡所能教導雪,終於亦令她明白,醫生並無高低之分,只有盡力去醫治病人的,才是好醫生。

而在健最低沉、最迷失的時期,竟得知妤患上先天性畸型血管引致腦癇症,甚至有生命危險,但妤並無放棄,主動尋求醫治,可惜幾次療程都失敗,需要動手術才能保得住性命。健既是妤的男友,也同時是她的醫生,但不論那一個身份,都渴望她能康復過來。健遂拋開過往包袱,肩負起這雙重責任,親自為妤做這項危險手術…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s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