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是 RSS?
RSS ( 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 )是一種可供網路使用者「訂閱」資訊格式,使用者只要知道某資訊的 RSS 位置,就可以透過各種閱讀軟體隨時閱讀最新更新的資訊,不用再定期查閱特定網站,同時可以將自己常看的資訊來源彙整到一個單獨的介面,若要追蹤特定關鍵字的相關資訊,許多 RSS 也能夠提供自訂功能。
 
RSS如何使用?
只要複製提供的RSS位置,例如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rss/politics ,貼至RSS閱讀軟體或自訂首頁等訂閱位置後,即訂閱完成,未來只需開啟閱讀軟體、登入自訂首頁,就可以隨時看到最新更新的內容。
 
·         自訂化首頁
許多自訂化首頁都可以讓使用者訂閱RSS,使用者即可直接輸入RSS,然後從自訂的頁面中看到來自訂閱的標題。
 
·         桌面小工具
目前許多桌面小軟體,都可以直接閱讀RSS,例如在這個Widget RSS閱讀器(http://tw.widget.yahoo.com/gallery/more_info.php?widget=C04000035)中,只要輸入RSS位置,就會在桌面上顯示最新的各類新聞。
 
·         RSS 閱讀軟體:
許多網路使用者都會利用RSS閱讀軟體來追蹤自己喜歡的部落格,例如Bloglines(http://www.bloglines.com)、Newsgator(http://www.newsgator.com)等等,只要在這些軟體或網站中輸入各類RSS,就能夠即時追蹤最新的各類新聞。

源至:http://www.yahoo.com.tw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s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