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位在事業上挫敗多次的友人,他分析自己失敗的原因,懷疑可能是自己未受他人喜愛,便決心從此在眾人面前「表現得體」與「保留立場」。後來這個人變成我 所有朋友裡最溫吞、拖泥帶水、模稜兩可的人。與他吃一頓飯,點菜就變成耐心與猜測的大戰。問他想吃什麼,回答永遠都是「隨便」或「看你」。若在事業上與他 合作,這樣的答案就成了「我都可以」或「你怎麼決定都可以」。
解讀「永遠不確定之人」的特性程度嚴重的「永遠都不確定的人」,基本上是具有強烈自我保護需求的人。

他們的特性是:
1.希望停留在工作場所內的安全地帶,潔身自愛。所以當你有案子要推動,或為某項工作爭取共識時,如此的朋友就是難以捉摸、外表接近、內在卻有隔閡的支援 者。他們對辦公室內的多種意見,都說「不錯」或「也很好」,對每個人都「支持、贊同」,等到必須行動時,一定又明言「再說吧」或以「再看看」來搪塞。

2.他們一向喜歡表示自己非常有彈性,所以不表達、不堅持己見。一旦某些意見得不到支持或某些人失勢時,這些人一看自己處於安全地帶了,立刻就會發表「我當初就這樣覺得」或「我一直都是這麼認為」的馬後砲。

3.表面上「永遠都不確定的人」也許看起來容易掌握,可以讓你輕易地說服或影響。事實上,他們說不定就是暗地裡播散反對意見的鄉愿。千萬不要小看那些在辦公室裡經常沒意見的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s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